IMG20170823155843.jpg

因為自己很喜歡吃甜食,我有sweet tooth ~也喜歡自己動手做的感覺~~~

加上男朋友又是餐飲科出身,當然不能錯過一起做甜點的機會啊~~~

雖然男朋友說過幾次他沒有很喜歡做甜點,但是我想做他還是很樂意陪我做的吧?!哈哈

這次要利用空班的時間來做餅乾!

第一次自己做,所以感到特別的興奮啊!早上上班滿腦子都在想:要做餅乾!要做餅乾!要做餅乾!

因此上班時間一下就過了,而且做事特別有效率!哈哈~ (傳說中餅乾的強大力量?!)

拿出前一天先買好的材料,以及上網查好的配方,這次是參考"用點心做點心"的節目所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唷!

 

【公爵夫人餅乾】

無鹽奶油:45g

細砂糖:68g

蛋白:60g

杏仁粉:75g

低筋麵粉:15g

巧克力榛果醬:適量

 

想多做一些大家一起吃,所以我們決定要做5倍的量~因此上面的克數全部都要X5喔!

首先把無鹽奶油拿去隔水加熱,然後就開始秤材料啦!

我把蛋白先秤好300g(用了10顆雞蛋),男朋友在旁邊拿起打蛋器開始攪拌(我們沒有電動攪拌器 哭哭)

我繼續把其他材料秤起來

然後....一直到秤杏仁粉這一刻,我才知道自己好傻好天真...

我當初買材料的時候只有看著一倍的量在買阿~~~

導致之前用剩的杏仁粉只能做一倍的量...但其他的材料都秤好了...

我們只好擅自改配方了,杏仁粉不夠的300g都以低筋麵粉代替。

把蛋白打成水樣狀的過程真的是蠻辛苦的...真心覺得有男友真好 哈哈哈

再來是要加入砂糖打到"濕性發泡"的狀態...

加入砂糖這個步驟,在我一口氣倒入秤好的砂糖,男友拼命攪拌幾分鐘後...

"啊~~~我忘了要分3次加~~~"

恩...我完全是豬隊友阿~~~

"恩...沒關係啦!"不知道為什麼男友永遠都可以那麼冷靜

接著是把杏仁粉和低筋麵粉過篩加入拌勻

低筋麵粉還沒全部加完(大概還有200g左右),男友說覺得已經可以了,於是我們第二次擅自改配方!

我們完全是靠著感覺在行事的情侶 哈哈

最後把無鹽奶油加進來攪拌~麵糊就算完成啦!

沒有擠花袋,所以我們用五斤袋代替囉!

擠出來的大小很難控制,一直擠到第四盤大小才比較一致啦!

我邊擠麵糊的時候~男友已經把烤箱先預熱囉(上火220度,下火200度)

放進烤箱那一刻真的是蠻感動的~~~畢竟前面過程有點艱辛啊 

烤10分鐘後取出餅乾~~~但可能是因為我們用的不是一般的烤箱,10分鐘感覺有點焦...

第二盤大約烤7分鐘取出,顏色比較漂亮。

IMG20170823154956.jpg

把餅乾從烤箱取出放涼就可以夾內餡啦!!

我很懶直接買現成的巧克力榛果醬

 

後記:

(歸納了一下這次做甜點的小小心得和改善方法)

(1)買材料之前就要先確定要做的量,才不會有材料不夠的問題。

(2)如果有電動攪拌器就太棒棒了,手動攪拌真的很累。還好我有大肌肌男友

(3)擠麵糊不一定非得用擠花袋,但我後來有看到別人分享控制麵糊大小的方法,可以自己先畫好圓圈墊在烘焙紙底下,這樣擠出來就會很一致了。

(4)烤箱的溫度設定可能太高了,變成餅乾邊緣已經快烤焦了,但中間還有點軟~餅乾雞蛋糕

(5)製作的過程因為怕時間不夠,加上太興奮啦,忘記要多拍照...還有成品的拍照也是非常不滿意呀!

 

但很開心的就是:

可以和男友一起做甜點

然後滿滿一盤餅乾端出去給大家吃,最後只有空盤子回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杰㐵 的頭像
    杰㐵

    逸家和杰㐵ㄖㄨˊ的冒險旅程

    杰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